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毒大隊默默貢獻防疫 環署頒最高200萬慰勞

環保署今天表揚全台各縣市防疫消毒人員以及環境清潔績優單位。(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今天表揚全台各縣市防疫消毒人員以及環境清潔績優單位。(記者楊綿傑攝)

2020/07/13 11: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對趨緩,是社會各領域無名英雄共同努力成果,環保署今天特別表揚全台各縣市防疫消毒人員以及環境清潔績優單位,環保署長張子敬對各地防疫消毒大隊犧牲假期堅守崗位,守護公共環境衛生表示感謝,也期許在後疫情時代也要持續努力。

今天全台22縣市防疫消毒大隊在各縣市環保局正、副局長領軍之下出席接受表揚,環保署向行政院爭取頒發團體獎勵金給基層環保人員,各縣市隊伍分別可獲得25萬至200萬獎勵。根據環保署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國防疫消毒大隊共動員5萬人次,消毒處所達3萬7000處,有效降低病毒在環境傳播風險,是社區防疫工作重要一環。

張子敬致詞時,就對所有默默貢獻環境工作的人員表示感謝,他說,疫情目前在國內稍緩,而有這樣成果是因大家共同努力,大家起初對防疫都著眼在邊境管制、疫調、醫療的部分,後來因應學校開學,指揮中心指示環境要消毒,在很短時間全台22個消毒大隊就成立,共有3000多人參與,他們在炎熱天氣揹著厚重裝備,對防疫有很大貢獻。

此外,張子敬也提到,防疫期間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集中檢疫所的廢棄物處理,也是很重要的部分,當時就拜託廢棄物清理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擁有甲級廢棄物清理證照的嘉德公司、日友公司等協助進行處理,他同時也表達感謝。

環保署今天也表揚108年度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行政區,對於轄區內環境清理維護、公廁維護、空地空屋、公共環境綠美化及清潔維護等,包括北市士林區、大同區;新北板橋區、新店區;台中市西區;台南市西港區;新竹市香山區;宜蘭縣五結鄉、羅東鎮;金門線烈嶼鄉;屏東縣瑪家鄉等都獲得「特優」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