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停車神技引熱議 里民哀怨:司空見慣

基隆市西定國小後巷的巷道,路寬不到4米,常有車輛緊鄰圍牆停車,神乎其技的奇景,被網友拍照傳到臉書上,引發熱議。(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西定國小後巷的巷道,路寬不到4米,常有車輛緊鄰圍牆停車,神乎其技的奇景,被網友拍照傳到臉書上,引發熱議。(記者林欣漢攝)

2020/07/10 15:3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山坡地多,地狹人稠,停車位嚴重不足,位於西定國小後巷的巷道,路寬不到4米,常有車輛緊鄰圍牆停車,神乎其技的奇景,被網友拍照傳到臉書上,引發熱議,當地里民說,已經司空見慣,因為停車位不夠,才會練就好功夫,若要正本清源,還是希望市府能多蓋停車場。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西定國小後巷有車輛緊鄰牆面停車,車門與圍牆「完美貼合」,引發熱議,當地里民說,因為停車位嚴重不足,只好緊貼圍牆停車,否則根本無法會車。

記者實地現勘,現場不到4米的巷道,兩側都是紅線,禁止停車,里民說,白天是單側違停整排,晚上又是另一個景象,雙側都會停滿車輛,空間僅能容摩托車通過,會停車的都是附近的居民,久了大家都有默契,知道是誰的車,車上也會留電話,萬一車子過不去或是發生緊急事故,會馬上通知車主挪車,但最終還是希望市府能夠蓋停車場。

市府交通處停車管理科長張以正說,西定國小周邊的停車空間已經達飽和狀態,附近居民曾提出在西定河上加蓋停車場的想法,但會勘十多次無下文,而且當年的橋樑,一定沒有把加蓋建物的安全結構計算進去,若要在西定河河道落墩,除了緊鄰兩岸民房,還要考慮水利、防災等影響。

張以正表示,以往的都市發展沒有將住宅自有車輛停放需求納入建築規劃,造成住戶停車需求外溢化,才會停到周邊巷道,市府目前已經在輔導私人閒置土地開闢停車場,並協調周邊公有土地釋放,包括西定路周邊鐵路宿舍拆除後的空間,以舒緩停車問題。

基隆市西定國小後巷的巷道,路寬不到4米,常有車輛緊鄰圍牆停車。(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西定國小後巷的巷道,路寬不到4米,常有車輛緊鄰圍牆停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