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彗星現蹤軌跡前後僅10分鐘 專家:週日前為最佳觀賞期

周銀王於日出前在台南二寮草山月世界所拍攝到的彗星。(周銀王提供)

周銀王於日出前在台南二寮草山月世界所拍攝到的彗星。(周銀王提供)

2020/07/10 14: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北半球23年來最亮的彗星,編號C/2020 F3(NEOWISE)尼歐懷茲彗星,這幾天在日出前,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吸引不少天文迷瘋狂追星。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銀王表示,由於彗星亮度在中下旬後逐漸減弱,想要看彗星,週日前為最佳觀賞時機。

周銀王本週在台南二寮草山月世界拍下清晰的尼歐懷茲彗星,並以相機記錄它的軌跡,因受到雲層的影響,出現的時間前後僅約10分鐘。

周銀王表示,這顆編號C/2020 F3(NEOWISE)的彗星,於今年3月由國外的望遠鏡所發現,目前在台灣,於日出前的4點10分至4點半左右,如果天氣好,在東方偏北方向御夫座下方,用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

周銀王說,由於其亮度約為二等星,不是很明亮,加上隨著時間,慢慢減弱,到了週日之後,亮度更弱,因此週日前為最佳觀賞時機。之後,就得等到下週六、日後,在傍晚後,於西方偏北方向才可以看到,但亮度不如上旬明亮,約到了7月底,就難以看到。

周銀王以相機記錄彗星的軌跡,因受到雲層影響,出現的時間前後僅約10分鐘。(周銀王提供)

周銀王以相機記錄彗星的軌跡,因受到雲層影響,出現的時間前後僅約10分鐘。(周銀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