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陳文彬身世「被公開」原因曝光 原來跟選舉有關

導演陳文彬換上養父母從委託行買來的新衣,在雲林出生地拍下生平第一張照片來留給生父母。(陳文彬提供)

導演陳文彬換上養父母從委託行買來的新衣,在雲林出生地拍下生平第一張照片來留給生父母。(陳文彬提供)

2020/07/09 10: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導演陳文彬的生母日前過世,陳文彬首次用文字寫下身世「被公開」的原因;他表示,他從小過繼給婚後沒有子嗣的舅舅,從雲林褒忠出生地來到鹿港成長,因為參選「被起底」不是鹿港人,最後在造勢場合邀請養父母、生父母同時上台,感恩他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擁有兩倍的幸福。

陳文彬說,當年打選戰,幕僚建議他把過繼給舅舅的身世說出來,但他一直不願意,總覺這樣會傷到養父母的心,最後掙扎很久,只好開口問養父母的意見,媽媽聽了沒說一句話,他知道母親心底難過,爸爸認為認為我們不貪不取,為什麼出身要變成攻擊的話題?支持他說出來。

所以,陳文彬的身世也就這樣「被公開」,他請來雲林生父母、鹿港爸爸媽媽同時站上造勢台上,他當場向兩位爸爸、兩位媽媽鞠躬感謝,不管他到底是雲林人,還是鹿港人,最重要的是他擁有雙倍的幸福。

陳文彬說,他的生父母共生下5個兒子,在生母懷孕之前,外婆就約定好「生男的就過繼給沒有子嗣的弟弟」,所以,當他一出生時,生母就哭了,因為生母看到生的是個兒子,就要遵守承諾過繼給當警察的弟弟。

陳文彬說,他的生母因為萬般捨不得,就以「囝仔喝母奶1年好腰飼」為由,把他再留在褒忠馬公農場1年,等他1歲時,養父母特別從鹿港請了計程車來接他,還為他換上從委託行買的新衣,但生母內心還是非常掙扎,還提議讓他已念小二的4哥來過繼,但4哥一聽就嚇哭了,最後生父提議,「馬公農場附近新開照相館,讓小孩拍張照片,留給我們」,也讓他拍下生平第一張照片。

不過,陳文彬直到高中畢業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也才知道他口中的「三姑姑」原來是生母,也才知道為何三姑姑看到他都會默默的掉下眼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