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學生接觸者抗體全陰性 指揮中心研判2種可能原因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日本女學生接觸者抗體檢測均為陰性,研判可能原因有2種,包含日女檢測偽陽性或日女接觸者均有做好防護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日本女學生接觸者抗體檢測均為陰性,研判可能原因有2種,包含日女檢測偽陽性或日女接觸者均有做好防護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08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在台就學、返日入境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日籍女學生,在台接觸者123人的抗體檢測均為陰性,另同校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師生共90人的抗體檢測也均為陰性,代表未曾感染,研判可能原因有2種,包含日女檢測偽陽性或日女接觸者均有做好防護措施。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針對日女在台接觸者,不論是往前推到更早之前,或是近期,均是同一批人,共計123人,在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後,進一步實施抗體檢測,同時也對6月20日往前推1個月內,同校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同學,一共90人進行抗體檢測,總計全數213人。

張上淳說明,針對此213位名單,使用疾管署、台大實驗室,運用5種不同抗體檢測方式,包含4種是市面上販售、歐美國家驗證合格的檢驗試劑,裡面甚至有敏感性、特異性號稱接近100%的商品,另有1種則是疾管署實驗室自己開發的試劑。

張上淳提到,在5種不同抗體檢測方式中,有3種看起來的結果,全面都是陰性,但其餘1種檢測方式有2人呈弱陽性、另1種檢測方式也有另2人呈弱陽性,只是考量其他方法檢測方式都是陰性,因此認定這些弱陽性的結果是偽陽性,進而最後認定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針對日女接觸者全數抗體檢測都是陰性,代表未曾被感染過,是否與國人良好防護有關?或是外傳與接種卡介苗等多種傳染病疫苗有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研判影響全數陰性的原因,可能是日女檢測結果其實是偽陽性,或是日本接觸者多有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

張上淳提到,國內過去曾經有11名個案,都追不到感染源,或多或少有傳給其他人,但若假設日女真的是陽性個案,從抗體檢測結果來說,並沒有傳染給其他同學,也無法完全排除偽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