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健空盟偕醫師團體反空污 8/8台中遊行「為無煤家園而走」

台健空盟、大台中醫師公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和彰化縣醫療界聯盟首次聯合舉辦反空汙遊行,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遊行訊息並說明訴求。(記者呂伊萱攝)

台健空盟、大台中醫師公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和彰化縣醫療界聯盟首次聯合舉辦反空汙遊行,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遊行訊息並說明訴求。(記者呂伊萱攝)

2020/07/08 11: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醫師團體今宣布,將於8月8日在台中舉辦後疫情時代的台灣第一場反空污抗暖化遊行,「為無煤家園的八八(爸爸)健康而走」;盼國人站出來一同呼籲蔡總統盡快宣布氣候緊急狀態、落實深度減碳;仿效德國組成脫煤委員會,達成跨黨派共識提出台灣無煤時程表;以及接力韓國宣布2050淨零碳排。

台健空盟、大台中醫師公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和彰化縣醫療界聯盟下月首次聯合舉辦反空污遊行,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遊行訊息並說明訴求。

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說,因應中火議題、COVID-19疫情和極端氣候等議題,此次空污遊行捨棄傳統空污季節,盼疫情過後推動經濟復甦時,必須「以健康為所有事務的核心」,例如在企業紓困中加入能源轉型條件,或在台商回台投資時,訂定能源效率審查制度,要求提出綠能承諾等作法。

葉光芃也提到,韓國已有226個地方政府陸續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且文在寅總統承諾2050淨零碳排,盼台灣接棒,「韓國能、台灣更能!」葉光芃也舉例,英國前首相梅伊、首相強森、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這些國際領袖,都宣布淨零碳排目標,「小英總統也做得到,成為全球關注的女力氣候總統!」

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說,各國出現高溫、熱浪、洪災,「這是災難進行式」,盼台灣記取八八風災教訓,呼籲小英總統帶領台灣加入進步國家行列,以台灣國家隊對抗極端氣候,儘快宣布緊急氣候危機,立即採取行動。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蕭敦仁也出席表示,診所全聯會一致支持零碳排政策,因他自己身為醫師,這些年來看見肝癌患者減少、但肺癌取而代之,原因就是空污,希望大家一同為健康空氣努力。

關於遊行路線與參與者等活動細節,台健空盟表示,目前還在規劃當中,未來將進一步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