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市府尷尬了!台中空品差 韓國瑜喊戴口罩參加晚會

受風場偏東風,擴散條件差,台中今空品差。(圖:擷取自環保局網頁)

受風場偏東風,擴散條件差,台中今空品差。(圖:擷取自環保局網頁)

2019/12/29 13: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台中市今日受環境風場持續偏東風,擴散條侏不佳下,雖有降雨,因昨天汙染物累積造成今日上午空品不良,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臉書貼文,僅管宣稱是為「抗中火、保台中」,籲今天晚上在台中舉辦造勢晚會「讓我們戴起口罩,向中台灣的空污提出最嚴厲的無言抗議」,但貼文下方也有人貼上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政見諷利,讓台中市府秒尷尬。

台中市今日空品情況不佳,上午8點,16個測站有半數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中部環團貼文批評「下雨天洗不去髒空氣?!」,中火8部機組全開,遇上中部沒風就讓污染散不去!紫葡萄再現」。

此外,韓國瑜上午更在臉書貼文「抗中火、保台中」,呼籲「台中鄉親們,我們的肺不是給無良政客用來發電的,今天晚上在台中舉辦造勢晚會「讓我們戴起口罩,向中台灣的空污提出最嚴厲的無言抗議」。

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雷厲風行拚空污改善,落實「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今天韓國瑜大台中造勢晚會偏偏喊出戴口罩參加晚會,韓國瑜的貼文下方就有網友貼上盧秀燕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意外讓台中市府秒尷尬。

台中市環保局今日也發佈自昨日起環境風場偏東風,因中央山脈阻隔,造成位背風處的中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雖自清晨起有降雨,仍未及改善空品,上午8個空品測站AQI指標大於100,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普通等級,市府已啟動預警二級防制措施減緩空品狀況,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降載減排,上午6時至上午10時30分未運轉發電量共1,100MW。隨著今日下午東北風逐漸增強,空品將逐漸改善。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有較大不確定性,今日受南方雲系影響,全台皆有降雨機會,汙染物濃度則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環保局將持續監控並執行應變作為,提醒敏感族群或長輩、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劇烈活動、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必要時應戴上口罩,也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注意保暖。

針對韓國瑜臉書貼文及網友回文,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空污議題,樂見各界關心,有越多人重視,環保觀念也能越普及,近日空品不佳是受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中市府也啟動預警二級應變措施,預期午後至傍晚空品可逐漸改善,日前行政院環保署的官員才公開指出,目前台中的空氣品質是8年來最佳,中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改善空品。

台中今空品差,環保局指出,下午東北風增強,空品可望漸改善。(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今空品差,環保局指出,下午東北風增強,空品可望漸改善。(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今空品差,韓國瑜喊戴口罩參加晚會,網友貼盧秀燕政見反諷,讓台中市府秒尷尬。(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台中今空品差,韓國瑜喊戴口罩參加晚會,網友貼盧秀燕政見反諷,讓台中市府秒尷尬。(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