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帶頭 7縣市長齊反空污

國民黨執政中部7縣市首長今晚齊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台中造勢晚會,一起戴上口罩,高喊「拒絕空污、拒絕民進黨」。(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執政中部7縣市首長今晚齊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台中造勢晚會,一起戴上口罩,高喊「拒絕空污、拒絕民進黨」。(記者廖耀東攝)

2019/12/29 23: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執政中部7縣市首長今晚齊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台中造勢晚會,一起戴上口罩,高喊「拒絕空污、拒絕民進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超燒燃煤,儘管市府已依照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重罰,中火仍不改善,光靠地方政府單打獨鬥不夠,一定要讓能源政策正確的韓國瑜進入總統府,也一定要讓國民黨國會過半,守護台灣、守護民眾。

盧秀燕與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一起出席韓國瑜造勢晚會,並在台上一一戴上口罩,高喊「拒絕空污、拒絕民進黨」。

盧秀燕表示,勇敢的台中人、中部人、台灣人站出來了,過去幾年因為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中部身受其害,台中火力發電廠去年、前年及大前年,10部機組火力全開,本來中部好山好水,變成烏煙瘴氣,中部人健康受到影響。

盧秀燕說,去年市長大選,台中人再也無法忍受,用選票翻轉,她當選市長以來心心念念改善空污,對所有大型污染源強力稽查、強力開罰,半個月前,環保署承認台中空氣品質是8年來最好,代表不是不能做,只是過去不做,因為民進黨不在乎中部人。

盧秀燕指出,中火還是違反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超燒生煤,市府無法容忍,連續重罰,中火卻依然違法,身為市長,必須維護台中人的健康,中火10張許可證已經到期,市府撤銷2張,勇於維護台中人、中部人健康,沒有退縮、包庇、護航。

盧秀燕表示,她這麼勇敢在做,擔心如果不是韓國瑜當選,如果又是民進黨在國會過半、一黨獨大、完全執政,雖然市府現在撤照、要求減煤,未來中火會再增加機組、增加燃煤,所以光靠地方政府單打獨鬥不夠,一定要讓能源政策正確的韓國瑜進入總統府,也一定要讓國民黨國會過半,守護台灣、守護民眾。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抨擊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影響中部人健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抨擊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影響中部人健康。(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