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批台灣PM10標準全球最寬鬆 環保署:勿混淆視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台灣PM10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寬鬆,要求政府加嚴至與WHO一致。(台健空盟提供)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台灣PM10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寬鬆,要求政府加嚴至與WHO一致。(台健空盟提供)

2020/01/07 15:3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日上午於立法院公布去年空品年報,直批台灣懸浮微粒(PM10)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寬鬆,要求政府加嚴至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致;下午環保署回應:懸浮微粒改善已有成效,並呼籲台健空盟勿混淆視聽造成民眾恐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指出,「PM10就是細懸浮微粒加上粗的懸浮微粒,比較粗的等於紅血球的大小,會在上呼吸道感染,若下呼吸道感染,就到肺炎跟肺部了。」台灣的PM10標準是全世界最寬鬆,落後於越南、蒙古的標準,應儘速加嚴至WHO標準。

對此環保署回應,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訂定空氣品質標準,應考量當地空氣品質對於人體健康風險、污染源現況、確實可行技術、社會及經濟發展等相關因素。

環保署表示,目前環保署署依據我國空氣品質現況及國際管制趨勢辦理空氣品質標準修正,並參考WHO建議的第二階段過渡目標(Interim target-2),研擬修正我國PM10空氣品質標準為24小時值100微克/立方公尺,年平均值50微克/立方公尺,此標準值與日本及韓國的PM10標準值一致,比美國聯邦標準嚴格。

環保署進一步表示,空氣品質準修正草案已於去年5月18日辦理預告,並召開3次公聽研商會議,廣泛蒐集各界意見;未來將持續參考各界意見,配合國際管制趨勢,完成空氣品質標準修正工作。

環保署指出,依據監測數據分析結果,台灣PM10年平均值已從103年51.3微克/立方公尺降低至108年35.7微克/立方公尺,降幅達31.3%,各空品區均呈現改善2至3成的幅度,顯見近年來推動各項管制作為已有效防制懸浮微粒。

環保署強調,空氣污染改善為持續性工作,改善成效非一蹴可幾,各方人士應探討科學防治方法,勿以特殊氣候條件之現象造成民眾恐慌,環保署會積極與各部會合作,督導地方政府落實執行各項污染管制作為,並請全民共同支持與配合各項空氣品質改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