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香港政府前晚公布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交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蔡英文總統昨回應,將採取反制措施。圖為香港中聯辦外的監控攝影機。(彭博)

香港政府前晚公布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交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蔡英文總統昨回應,將採取反制措施。圖為香港中聯辦外的監控攝影機。(彭博)

2020/07/08 06:12

自由時報

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 總統:傷害國家將反制

香港政府前晚公布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交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蔡英文總統昨回應,必要時將會對台灣國民與相關組織發出警訊、指引,且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會考慮反制措施」。

詳見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 總統:傷害國家將反制

中小學 兩年內班班有冷氣

今年全台十三個平地測站六月均溫達二十九.五三度,寫下史上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全國中小學十萬間教室,在二○二二年夏天前裝設冷氣。教育部長潘文忠補充,目前國中小一般性水電費的補助款每年約十七億元,因應全面裝設冷氣而增加的電費,未來將年增十億元協助支應,高中職則維持現狀。

詳見中小學 兩年內班班有冷氣

剪斷前夫命根子沖走 判賠百萬元

新竹縣陳姓男子疑在外拈花惹草,又經常對妻子黎女暴力相向,竟在行房時打斷妻子肋骨,黎女決心復仇,離婚第二天故意邀陳男「做最後一次」,趁激情時一刀剪掉命根子,丟進馬桶沖掉,還拿廁所鹽酸潑灑衝進廁所想撈回命根子的陳男,讓陳救不回斷根。無法人道的陳男憤而求償一千萬元,法官認為黎女阻斷陳男送醫重建機會,判決賠償一百萬元。

詳見剪斷前夫命根子沖走 判賠百萬元

聯合報

經費列前瞻 蘇揆:中小學2年內班班裝冷氣

高溫不斷,教室裝冷氣、高溫假等成為縣市首長關注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全國中小學約十萬間教室,將在二○二二年夏天前全面裝設冷氣,總經費約三百廿三億元為前瞻計畫預算,中央會視地方財政狀況分五級補助百分之七十至九十經費,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詳見經費列前瞻 蘇揆:中小學2年內班班裝冷氣

高教困境 管中閔:台大像穿緊身衣打國際戰

歷經三六九天的拔管風波,去年一月八日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剛好任職一年半。面對全球化的高教競爭,管中閔滿心焦急,他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台大最大的挑戰不是來自內部,而是外在制度的僵化,包括教育部的管制、各種法條和內部制度的框限,「我們好像穿著緊身衣在打國際戰役,有時苦於無法施展,有時只能挨打而難以還手」。

詳見高教困境 管中閔:台大像穿緊身衣打國際戰

中國時報

香港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提供涉港資料!若侵犯管轄權 蔡不排除反制

從反送中運動到制定香港國安法,台港頻頻較勁,《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公布施行,更讓雙方矛盾加劇。針對細則可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形同侵犯我國管轄權,蔡英文總統昨強硬表態,必要時會對國民和相關組織發出警訊和指引,該細則施行若對國家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現象,不排除祭出反制措施;大陸國台辦則批民進黨當局「作賊心虛」,雙方隔空交鋒。

詳見香港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提供涉港資料!若侵犯管轄權 蔡不排除反制

一度衝破12200點 陸股也維持漲勢!全球熱錢派對 台股盤中創30年新高

全球熱錢在各國開資金派對,「狂歡」看不到停歇跡象;繼美國NASDAQ指數、費半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後,台股昨盤中衝破12200點大關、最高來到12249.95點、創下近30年來新高,儘管隨後賣壓出籠,大盤下跌23.73點,但成交量仍達2751億元;至於大陸A股在連續數日大漲之後,昨也保持上漲攻勢,兩岸三地資金上演大噴發行情。

詳見一度衝破12200點 陸股也維持漲勢!全球熱錢派對 台股盤中創30年新高

全國中小學 電力改善、冷氣裝設規劃。

全國中小學 電力改善、冷氣裝設規劃。

新竹縣陳姓男子命根子被黎姓前妻剪掉沖進馬桶救不回來,法官認為黎女阻斷陳男送醫重建機會,判決賠償100萬元。(資料照)

新竹縣陳姓男子命根子被黎姓前妻剪掉沖進馬桶救不回來,法官認為黎女阻斷陳男送醫重建機會,判決賠償100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