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半導體高薪 賴羿廷轉戰做陶舉辦展覽

賴羿廷運用傳統製作水缸的手擠坯古技法,結合西方美學及東方宗教思維,創作造型多變且賦律動感的現代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賴羿廷運用傳統製作水缸的手擠坯古技法,結合西方美學及東方宗教思維,創作造型多變且賦律動感的現代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06 14: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半導體科技新貴轉戰做陶瓷,新北市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8月9日舉辦陶藝家賴羿廷個展「古技新用」,運用傳統製作水缸的手擠坯古技法,結合西方美學及東方宗教思維,創作造型多變且賦律動感的現代作品,30件大體積陶件,卻呈現線條流暢、簡約的創作,讓參觀者體會寧靜之美。

陶藝家賴羿廷畢業於聯合工專陶工科,這也是奠定陶瓷基礎知能,畢業後短暫接觸陶瓷工作,便進入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歷經晶圓代工、IC設計、倉庫、生產線管理、部門主管經理,從事半導體工作18年,但未來夢想而放棄高薪轉戰陶藝。

她說,從小喜歡藝術、美的事物,因為家境不佳,無法如願就讀美術班,而在穩固經濟基礎後,於是離開科技產業,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晝畫藝術系,並繼續進修藝術造形研究所。

賴羿廷將佛經融入水墨畫與陶藝的創作中,更在畢業後因緣際會向手擠坯大師陳炳廷拜師學藝,展開10個月練習,進而發展出獨具個人手法的創作;這次展覽都屬於本次的展覽作品都是大型陶件,特別考驗影響陶土乾濕,以及拿捏造型厚薄度的掌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