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投入3000萬打造綠色照顧 31家農漁會成立示範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綠色照顧政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綠色照顧政策。(農委會提供)

2020/07/01 16:4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投入3千萬經費,今年輔導31個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接軌行政院的長照2.0政策,輔導推動的「綠色照顧」,利用農漁會既有空間打造友善長輩的活動場域。

農委會今天於深坑區農會舉辦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記者會,農委會輔導處表示,今年共輔導31家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包括農會28站及漁會3站,鼓勵農漁會及農村社區投入綠色照顧,以農業及自然環境透過農業組織互助、綠色元素互動及益康場域互享,深入農漁村延展綠色照顧網絡。

陳吉仲表示,由於台灣的農漁村有很多高齡長輩,農委會接軌行政院的長照2.0政策,投入超過3千萬經費,輔導農漁會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利用農漁村的自然元素,實踐農業多功能價值,為長輩們打造具有在地特色、友善健康的樂齡生活環境。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輔導推動的「綠色照顧」,以「綠飲食」、「綠療育」及「綠照顧」為3大核心理念,「綠飲食」結合家政班設計健康飲食,「綠療育」輔導農漁會就地取材設計有益長輩身心健康的活動,「綠照顧」利用農漁會既有空間打造友善長輩的活動場域,透過送餐、共食、手作、跳舞等療育活動,照顧農村長輩的健康。

陳吉仲也特別感謝衛福部的協助,幫忙推動營養諮詢、血壓量測等服務,讓綠色照顧的體系更完善。

陳吉仲也提起記者會後他跟一名90歲的阿嬤聊天,他說,阿嬤跟他講因為持續參加農會的療育活動,所以她的身體非常健康,看著阿嬤那張充滿笑意、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的臉,他想這就是我們堅持推動綠色照顧最好的理由,期待明年參與的農漁會可以倍數成長,讓農村長輩都能吃得飽、吃得好,活得健康快樂。

農委會今天舉行綠色照顧政策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今天舉行綠色照顧政策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