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戴口罩看金曲獎 北流:這是很特別的音樂體驗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考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考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記者沈佩瑤攝)

2020/06/30 13: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將在今年9月5日開幕,首場音樂盛事「金曲獎」規劃10月3日登場,預估將湧入5000人。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上午前往考察,聚焦防疫問題,北流執行長彭季康強調,屆時觀眾除要量測體溫,並採實聯制、配戴口罩,一切配合中央防疫原則;藝人部分雖然不用配戴口罩,但動線和觀眾不同,有自己的活動和休息空間,同樣會做好防疫。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造價超過40億,佔地約9公頃,分成北基地、南基地,其中,北基地已於去年2月完工,擁有容納5000人以上的表演廳,預估每年舉辦30-40場演出,預計今年9月5日正式營運,至於南基地在今年4月申報竣工,5月已拿到使照,但仍有水電空調等工程,明年才會開幕。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成員、市議員王閔生、簡舒培、李建昌、林亮君、李慶元、邱威傑、苗博雅、黃郁芬等人今上午到北流考察,聆聽北流整體進度,工作人員特別安排「芝麻開門」儀式,打開目前台灣最大隔音門,從舞台一覽觀眾席,感受聲浪震撼。

對於日前金曲顧問陳鎮川受訪坦言憂心,指對北流的場地不熟悉,籌辦金曲「很吃力」,且外界也質疑北流的座位數不到台北小巨蛋的一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苦笑說:「我也很想生出另外的5000人,但這就是北流最美好的樣子」,她強調會儘力配合金曲獎需求,自己過去也參加過很多次金曲獎,動線、交通都在積極規劃中。

至於如何防疫,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補充指出,將採中央和地方一致的防疫標準,包括量測體溫、實聯制、配戴口罩,這是非常特殊的音樂會體驗。

面對媒體追問藝人也要配戴口罩嗎?彭季康笑著嘟噥「那應該蠻有畫面的」,隨即正色表示,藝人和觀眾的動線不同,有自己的休息和活動空間,所以藝人不會配戴口罩;前台和後台是兩套不同的防疫系統,都會做到完善。

但若疫情再度爆發,金曲獎是否會取消或再度延後?黃韻玲強調,身為協辦單位,就是配合主辦方,但一定會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介紹現場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介紹現場設備。(記者沈佩瑤攝)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左)、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說明北留整體進度。(記者沈佩瑤攝)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左)、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說明北留整體進度。(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考察。(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考察。(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