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縣市高溫亮橙黃燈 明起午後雷陣雨增多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日天氣晴朗高溫炎熱,午後依然將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週三到週五則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資料照)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日天氣晴朗高溫炎熱,午後依然將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週三到週五則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資料照)

2020/06/2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日天氣晴朗高溫炎熱,10縣市出現高溫警示,午後依然將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本週也將維持這樣的天氣型態,週三到週五則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預估到週末水氣才會逐漸減少。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西南風到偏南風影響,中午前後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則是黃色燈號。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近期天氣型態維持上午天氣晴朗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預估今日天氣還是不變,部分地區高溫可達36-37度以上,中午過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機會,雖然降雨時間不長但須提防瞬間較大雨勢。

吳聖宇指出,本週溫度方面仍是偏高,但因水氣雲量增多,發生極端高溫的機會可能下降,但普遍仍會有33-35度。明日水氣較為增多,面迎偏南到西南風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晚到清晨上午這段期間有出現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山區的熱對流雷雨也會變得較為旺盛,週三到週五也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預估到週末水氣才會逐漸減少,提醒要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留意。

目前熱帶洋面上仍較為平靜,暫時未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現象。不過預估7月上旬後,隨著太平洋高壓位置慢慢北抬,熱帶洋面上可能逐漸會有熱帶擾動開始發展的空間,未來的變化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