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數學題很簡單? 媽媽崩潰:腦袋快破了!

1位媽媽計算小學5年級孩子的數學題目,算到「腦袋快破了」還求不出解。(圖取自爆廢公社)

1位媽媽計算小學5年級孩子的數學題目,算到「腦袋快破了」還求不出解。(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6/26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家長時常為了孩子的數學課業苦惱,尤其發現自己也不會算,有位媽媽在臉書指出,看見就讀小學五年級孩子的數學作業題目,自己怎麼算都還是算不出答案,崩潰直呼:「腦袋快破了!」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1張國小「等量公理」數學題目,內容顯示「有一個數,小明算完得到商為25.5,小華算完得到25...9,若兩人都沒算錯,問該算式的被除數是多少?」這道題目讓po文媽媽相當崩潰,她直呼「求解,媽媽腦袋快破了!」

不少網友紛紛使用「代數」解聯立方程式,有網友使用國中算法,假設被除數為x,除數為y,則x除以y=25.5,x=25y+9,故x=459,y=18;也有網友使用國小算法,設除數為a,25.5乘以a等於25乘以a加上9,那麼25乘以a加上0.5乘以a會等於25乘以a+9,等號兩邊可消除25a,會得到0.5a等於9,a=18,就可回推被除數為459。

許多網友看見解題邏輯與算式過程,都感到相當心累,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把人逼急了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除了數學」、「認真你就輸了,何必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工作是當黑手了」、「只要會鈔票數字加減對就好,那麼複雜的數學生活是用的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