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狗遭毒死焚燒曝屍 動防所:首見集體虐殺將嚴懲

動保所人員到場檢驗被虐殺的流浪狗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動保所人員到場檢驗被虐殺的流浪狗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25 20: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今(25日)早發生7隻流浪狗遭集體虐殺,其中6隻還被陳屍示眾在馬路上,令人不寒而慄!彰化縣動物防治所所長董孟治見狀也震驚,首次見到有如此多隻流浪狗遭虐殺,不排除生前遭毒害後又遭焚燒,對於兇手手段殘忍,以請警方全力緝凶,並建請檢方將依動保法第25-1條,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移送,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芳苑鄉立言街旁產業道路,今早有民眾路過發現,有一排狗屍在馬路中,嚇得拍照貼網,痛批殺狗者「視生命為玩物」,由於陳屍點離芳苑分局約100公尺,警方獲報立即到場調查,拉起封鎖線並通報彰化縣動防所。

動防所人員下午1點多到場,看見遍地狗屍也不禁驟起眉頭,持續勘查、採樣後發現,現場狗屍均遭焚燒過,而在現場附近草叢還發現另有一隻狗屍,共7隻遭殺害,並發現一根捕狗棒與一雙疑沾有汽油的手套,研判陳屍處「不是第一現場!」初步採樣後先將狗屍帶回化驗是否遭下毒。

芳苑警方表示,上午10點半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調查,掌握一名住在附近的男子涉嫌重大,但該男子表示,是流浪狗誤食農藥死亡,他才拖到現場暫放,但也說有人將狗棄屍住家附近,發生惡臭,他先用桿子將狗移到馬路上曝曬,想等乾一點再燒,以減少臭味等說詞反覆,警方詢後依關係人先將他請回。

「第一次發現流浪狗集體被虐殺!」董孟治說,彰化鄉間偶傳流浪狗遭害,但數量都是1、2隻,這次有7隻遭虐殺,甚至陳屍示眾,手段不免殘忍,他也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狀況,認為此風不可長,已請警方全力緝捕兇手,並建請檢方將依動保法第25-1條,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移送,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流浪狗陳屍處黎芳苑分局只有100公尺,警方獲報立即到場拉起封鎖線(記者陳冠備攝)

流浪狗陳屍處黎芳苑分局只有100公尺,警方獲報立即到場拉起封鎖線(記者陳冠備攝)

虐殺現場發現一根自製捕狗棒。(記者陳冠備攝)

虐殺現場發現一根自製捕狗棒。(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