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協調+熱心企業贈綠能路燈 中市西大墩公園變亮了!

市議員林祈協調加上熱心企業贈綠能路燈,中市西大墩公園變亮了。(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林祈協調加上熱心企業贈綠能路燈,中市西大墩公園變亮了。(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6/25 14: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鑑於中市西屯區西大墩公園廣場照明不足,恐造成夜間運動市民安全之虞,有在地企業得知消息,捐贈兩支風力和太陽能互補的路燈,但因西大墩公園屬考古遺址保留地,不能任意挖掘或施工,經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林祈烽協調,邀請文資處現場會勘,終於促成美事一樁,讓西大墩公園廣場得以更加明亮。

林祈烽說,位於環中路旁的西大墩公園佔地廣闊,是附近市民平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夜間更是長年都有市民在跳舞健身,但西墩里里長張長瑞及民眾反映,廣場照明不足,希望市府能增設燈光設備增添安全性。

而西屯區在地企業寶立光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廖順億得知消息後,允諾捐贈兩支風力和太陽能二合一的綠能路燈給公園,廖總經理表示,這種綠能路燈不用外接電力,光靠風力和日光照射,晚間就有充足電力,特別是在山區或較偏遠地方,最適合安裝這種路燈,一來可減少纜線維修,二來也可避免電纜被偷走的風險。

只是該公園為考古遺址保留地,底下可能有歷史文物,不可以任意挖掘或施工,林祈烽與張廖萬堅為促成這樁美事,最近特別邀請文化局文資處長李智富至公園會勘,之後也到市府向考古遺址審議會進行報告,終於排在前天順利動工架設完成。

林祈烽說,現在公園廣場照明已比以前明亮,他個人也多次於夜間前往公園運動,感覺真的好太多了,尤其這種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綠能路燈,除保障市民在夜間活動安全,還可減少電費支出,希望未來市府能多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