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華山路成重機試車場 中市議員:居民每天都惡夢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大肚區華山路常有重機飆車,影響居民安寧及安全,市府應盡速設法解決。(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大肚區華山路常有重機飆車,影響居民安寧及安全,市府應盡速設法解決。(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23 13: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華山路長僅4公里,但平均坡度達到10%,加上有多處「髮夾彎」,常有重機出沒。台中市議員林汝洲今日質詢表示,華山路已成為「重機試車場」,飆車族會在半夜群聚,居民不堪其擾,每天都惡夢。

林汝洲指出,大肚區華山路路寬12米,有多處「髮夾彎」,重機騎士會在網路邀同好一起前往試車,讓當地成為「重機試車場」,重機騎士原本從遊園路進入華山路,因為警方在遊園路取締,騎士改從旁邊3、4米寬的道路進去,嚴重影響居民安寧。

林汝洲說,他家距離華山路約300公尺,昨晚11點多,4、5輛重機經過華山路,都聽得到聲音;另外,他上週六開車經過華山路,碰到2輛重機超車,就在他面前摔車,騎士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機車甩到路邊,幸好沒有傷及旁邊看夜景的民眾。

林汝洲表示,該處飆車族群聚已經是長年問題,雖然警察局加強取締,仍防不勝防,萬一哪天發生意外,大家良心怎麼過得去?他要求市長盧秀燕盡速召集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除了加強取締外,也要將該處改善成不適合飆車的場域,留給在地民眾一條安全的回家路。

盧秀燕表示,遊園路、華山路及華南路因為大條好走,道路高低起伏,旁邊還有景觀,成為飆車聚集地,因人命關天,她會後立即請副市長陳子敬,邀集相關局處研議如何解決問題,這段時間也會加強取締,極力避免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