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汰換YouBike1.0改2.0 議員質疑圖利要求重新招標

針對YouBike 2.0改善計畫、市府各項建物公安措施之檢討改善等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前往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YouBike 2.0改善計畫、市府各項建物公安措施之檢討改善等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前往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0/06/19 12: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規劃今年下半年起將全市YouBike 1.0汰換為2.0,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不跟進台北市YouBike 2.0,由於1.0和2.0系統不相容,未來將全面汰換,新北市政府也說廠商應要技術升級,而非綁架公部門。台北市柯文哲今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府被廠商牽著走,質疑北市府圖利廠商,議員簡舒培要求柯文哲重新招標,但柯不願允諾,只說議員意見會帶回去討論。

議員許淑華表示,今年4月15日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和商業週刊談計畫,透露公司內部定調要讓2.0版消滅1.0版,藉此擺脫包袱。許淑華強調,事實上捷安特是從頭到尾都不想要讓兩個系統相容,新北市認為成本太高,YouBike 1.0將成廢鐵,結果北市府卻被牽著走,廠商最終目的就是繼續得標,「你在圖利廠商嗎?」

議員簡舒培質疑,為何柯文哲聽從廠商建議,廠商說什麼就簽約,毫無疑問的買單,但是1.0要全汰換,還要花2億,難道合理嗎?北市府有問其他廠商是否能夠相容嗎?柯文哲表示,還是會送議會審。

簡舒培說,YouBike 1.0車輛為13072量,升級成2.0後車輛沒有增加,僅增加車位,目前有196處YouBike站還沒設,但這196站能不能設置1.0,如果可以設置1.0,為何不設置而要設置2.0,這就是廠商的計謀,為何北市府不能找其他廠商,而要被掐住脖子,她要求重新招標。

柯文哲表示,我們現在是買服務的概念,如果有廠商可以花2.6億設1200站,我也認了。簡舒培表示,那我們就重新招標,2.0是廠商提出的試辦計畫,為何試辦計畫我們要買單?如果有另個廠商可以幫我們做,為何不選其他廠商。

但柯文哲不願允諾,僅說意見會帶回去討論,市府不可能圖利誰,「我的態度是買服務」。簡舒培表示,她具體要求如果市府九月送預算書前,沒有另外的廠商評估,這筆預算就不會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