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媒合「境外生中繼宿舍」 每日約1800元含3餐

新北市政府19日召開防疫第69次應變會議。(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19日召開防疫第69次應變會議。(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19 11: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教育部優先開放港澳等11個國家或地區的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返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境內有22家大專院校,首波返台境外生約200人,除了部分學校具校外獨棟宿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協助與防疫旅館協商,提供含3餐每天約1800元價位的「境外生中繼宿舍」,供校方參考。

陳潤秋在今(19)日早上舉行的防疫第69次應變會議中簡報,指出新北市轄內境外生22家大專院校,首波將有200名境外生返回,以淡江大學83人最多,淡江大學、真理大學及華夏科技大學3校具有校外獨棟宿舍;學校需先提送入境名單及檢疫場所規劃經教育部確認,才核發簽證,抵台後入住檢疫場所。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其強表示,正協助業者建置以「境外學生」為主,專棟專用的「境外生中繼宿舍」;既然名為「宿舍」,房價就不能比照一般商務旅館的定價,或現行防疫旅館均價,希望控制在每一房間,含三餐每天約1800元,已有雙北地區的學校詢問接洽。

張其強強調,最終的價格和服務內容,將尊重校方和業者的協商,但市府會審核監督包括入住境外生居家檢疫的要求和相關人員防疫SOP,像是清潔、消毒、以及人員健康自主管理等,是否符合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