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大甲媽祖遶境信徒搧風 另類發心服務吸睛

來不及準備冷飲給大甲媽祖遶境隊員和信徒飲用,這位中年婦人在路邊為行經的信徒搧風送涼,另類的發心服務,讓李靜兒和很多信眾感動。(李靜兒提供)

來不及準備冷飲給大甲媽祖遶境隊員和信徒飲用,這位中年婦人在路邊為行經的信徒搧風送涼,另類的發心服務,讓李靜兒和很多信眾感動。(李靜兒提供)

2020/06/18 19: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明珠女子歌戲團當家花旦李靜兒,追大甲媽祖遶境行程,趕到彰化縣等著媽祖神轎,在等待中發現有位中年婦人在遶境隊伍經過時,拿圓扇對著步行或騎機車的隨隊信徒猛搧風,李靜兒好奇地探問,才知這位媽祖信徒發心要服務媽祖,因來不及購買飲料,才決定為隨隊信徒或工作人員搧風。

李靜兒昨日沒有工作,打探到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會到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駐駕,她趕在北斗鎮等候神轎和遶境陣頭,在接近北斗鎮的時候,發現車水馬龍的路上,有位中年婦人拿著圓扇,對著經過她的行人或機車騎士用力搧風,此舉讓參加遶境的信徒和圍觀的民眾頗為好奇。

李靜兒表示,因為很好奇,就上前跟這位對著行經的機車騎士和行人搧風的婦人攀談,一問才知這位婦人也是媽祖信徒,也想發心幫媽祖遶境做一點服務,因為臨時得知遶境隊伍會行經該路,已來不及準備冷飲或冰品點心給遶境的信眾們補充水份和點心,而昨日下午飆高溫,靈機一動,決定拿出扇子為行經的行人或機車騎士搧風,至少能送一點清涼的風給跟隨遶境的信徒。

「不管做什麼,即使只是搧風,也讓人感動!」,李靜兒說,這位婦人的搧風之舉很特別,但誠意感人,她的發心舉動一點都不輸給準備大批點心的信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