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1瘋日環食 到高雄科工館看「太陽在微笑」

6月21日科工館南館廣場有免費日食觀測活動,下午1點半的天文講座也將在臉書直播。(擷取自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臉書)

6月21日科工館南館廣場有免費日食觀測活動,下午1點半的天文講座也將在臉書直播。(擷取自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臉書)

2020/06/18 16:3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6月21日夏至,台灣可見百年難得的天象「日環食」,下次再出現將是2215年,高雄科工館邀請民眾當天下午到南館廣場現場觀測,雖無緣欣賞上帝的戒指「日環食」,但「偏心的金戒指」,將會像一抹「太陽在微笑」。

今年夏至台灣將出現日環食天文奇景,上一次台灣日環食在2012年5月21日,但下一次再見日環食卻得等到2215年,錯過這次就要等195年之後。

科工館說,高雄市區位置雖不在北緯23.5度的北回歸線上,但食分也高達0.96,環食帶中心線的太陽將稍微偏離中心線,雖無法看到金戒指美景,但宛如一道金色柳月眉,看起來也像是太陽在微笑,將邀請民眾一同來參與本世紀最精彩、壯觀的天文盛事。

6月21日14點半至17點半,科工館將在南館廣場舉辦「2020夏至日環食」現場觀測活動,14點49分「初虧」,16點14分「環食始」,16點14分38秒「食甚」,16點15分「環食終」,17點25分日環食結束,現場備有減光觀測片供民眾共用觀測。

當天頭午1點30分在科工館演講廳,也邀請高雄市天文學會蘇明俊教授進行日食講座,現場講座同步將在科工館臉書粉絲團直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