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關山鎮親水公園土地變更問題有解 預計年底完成

關山親水公園風光明媚、綠意盎然,深受遊客喜愛,但土地使用變更問題長年未解,經多方努力終可解套。(記者陳賢義翻攝)

關山親水公園風光明媚、綠意盎然,深受遊客喜愛,但土地使用變更問題長年未解,經多方努力終可解套。(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17 12: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佔地29公頃的台東縣關山鎮親水公園,1996年向環保署爭取空污費基金2億3400萬建蓋,是全台首座環保親水公園,因多來年都未完成地目變更,園內大部分均為農牧用地,無法申辦建設經費,致使硬體設施難更新與修繕,現任鎮長戴文達著手解決,台東縣政府伸援促成,預計年底前能順利完成用地變更事宜。

關山親水公園是在1996年由時任鎮長的台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爭取建蓋,還連結周邊原有農路打造一條環鎮自行車道,開啟了在地觀光產業的發展,關山鎮也因此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第一屆「魅力城鄉大獎~特優」,但土地變更問題始終未完成。

由於用地類別未完成變更,加上園內土地大部分都是農牧用地,礙於使用地類別限制,無法申請建設經費,導致園內現有硬體設施難更新,戴文達上任後積極著手用地變更作業。鎮公所表示,變更案經縣府支持促成「關山鎮環保親水公園用地開發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變更開發許可案,委員審查有條件通過,預計年底前能完成。

親水公園用地問題有解,在地自行車租賃業者樂觀其成,樂呼疫情「解封」後,大幅提升民眾外出旅遊意願,生意明顯好轉,希望鎮公所在土地使用完成變更前,先進行環境整理,園區部分設施或建設不堪使用情況也應儘速解決,好讓遊客能盡情享受親水公園的好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