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賣「紀念票」再惹議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若有強迫可檢舉

紅十字會義賣「紀念票」再惹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強調,若有強迫可向檢警檢舉。(擷取自網路)

紅十字會義賣「紀念票」再惹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強調,若有強迫可向檢警檢舉。(擷取自網路)

2020/06/16 20: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小時購買過「紅十字會」郵票是許多人共同記憶,但也衍生許多正反兩方爭議,網友近日又提起包括「強迫購買」、「買了卻不能用」等問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對此發出聲明,台灣省分會義賣紀念票非「郵票」,也非總會所販售,更無強迫,若有不法不當可向檢警檢舉。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表示,由台灣省分會發集的紅十字義賣紀念票,並非紅十字會總會販售。且紅十字會各個分級組織,實質上皆為各自獨立的社團法人,有關義賣票授權問題,可直接洽詢台灣省紅十字會02-2363-7794。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提到,其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紅十字義賣「紀念票」,本質上就是紀念性質,與有價證券的郵票屬性完全不同,也絕無強迫購買或所謂宮鬥黑幕之不實情事。

且省分會義賣紅十字紀念票,是募款做公益,也明白告知紀念票不是郵票,就像中華民國防癆協會義賣防癆紀念票、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義賣愛盲原子筆等等,都是公益團體為了籌措經費的義賣品,也是民眾愛心的表現,義賣前也均經主管機關核准。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強調,已多次對外聲明,若有強迫、脅迫或其他不法不當的行為,可向警方或檢察署提出檢舉或控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