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哭無淚!宜蘭五結西瓜嚴重水傷 有瓜農淪零收成

躺在瓜園的西瓜,外表完整無缺,其實裡面已經爛掉。(記者江志雄攝)

躺在瓜園的西瓜,外表完整無缺,其實裡面已經爛掉。(記者江志雄攝)

2020/06/16 18:2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蘭陽溪南側河川地是縣內重要西瓜產地,原訂本週收成,可望豐收,卻因一個月前生長期豪雨侵襲,造成嚴重水傷,瓜農估計受損率恐飆上80%,恐成為當地史上最慘災情。

五結西瓜一年一收,栽種面積約60公頃,因種在砂質土壤,地面透水性佳,又富含有機質及鹽分,生產的西瓜汁多甜度高,頗受消費者喜愛,歷年此時進入量產,現在數以百計西瓜躺在瓜園任其腐爛。

西瓜農損災情慘重,瓜農叫苦連天,宜蘭縣議員林義剛、簡松樹、黃琤婷、五結鄉民代表黃子堯、吳明吉等人今天陪同宜縣府人員勘災,目睹滿地腐敗西瓜,感到相當不捨。

簡姓瓜農大吐苦水,她栽種2甲地西瓜,往年平均有12萬台斤產量,今年竟然零收成;另名郭姓瓜農形容地面上西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表看起來完整無缺,其實裡面已經爛掉,再過幾天就會爆裂。

林義剛說,5月中下旬是宜蘭梅雨季,天降甘霖幫助西瓜「一暝大一寸」,今年雨勢比往年大又集中,成長中的西瓜受到水傷,雨後遇上艷陽天,禁不起「三溫暖」陸續爆裂。

宜縣府今天派員勘查後,將向農委會爭取現金救助。

受損西瓜任其腐敗,五結瓜農欲哭無淚。(記者江志雄攝)

受損西瓜任其腐敗,五結瓜農欲哭無淚。(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五結西瓜遭受嚴重水傷,瓜農估計受損率恐飆上8成。(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五結西瓜遭受嚴重水傷,瓜農估計受損率恐飆上8成。(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