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毀!基地台拆除 訊號怎還滿格

南曾村基地台今天拆除。(記者顏宏駿攝)

南曾村基地台今天拆除。(記者顏宏駿攝)

2020/06/15 15: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上個月彰化縣和美鎮一處基地台拆除,引發軒然大波,最後還要里民公投決定基地台去留,最後里民還是選擇留下基地台,不要斷訊。同樣是拆基地台,田尾鄉南曾村經歷1年半的抗爭,終讓電信業者低頭,今天拆除已近完工的基地台,居民發現手機訊號仍然滿格,質疑電信公司「吃人夠夠」,訊號滿格「為何還要建基地台?」記者追查發現,其實新設的基地台,只是「空有外觀」,至今尚未發射訊號,當初是因為現有基地台地主租約已到期,才會覓得此地新建基地台,目前已經再續約,所以沒有斷訊的問題。

承包商今天出動吊車,拆除基地台高塔,包商對於拆除任務不願多說,但村長李明營表示,經過立委陳素月極力奔走下,與國家通訊委員會多次溝通,電信公司總算低頭,地主日前向他表示,設施都會全數拆除移走。

雖然基地台拆除,但訊號不受影響,因為新設基地台自去年初面臨居民抗爭後就停止施工,尚未發射信號。

據了解,南曾村舊有的基地台因租約到期,中華電信、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等多家電信業者才聯合覓得這塊地,這塊土地前年讓售給外來的蔡姓地主,現場搭設圍籬,引發居民好奇,蔡姓地主聲稱塔圍籬是要養雞、養鴨,豈料去年初,村民發現現場架起10多公尺高的基地台高塔,於是展開抗爭。

目前村民通訊靠舊有的基地台,據了解,電信公司已與該地主續約,通訊完全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