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超快!大甲媽遶境急行軍 300名香客累了睡得香

彰化縣府中庭今年總量管制開放讓300名香客進場休息,今天上午一下就達到管制人數的上限。(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府中庭今年總量管制開放讓300名香客進場休息,今天上午一下就達到管制人數的上限。(記者張聰秋攝)

2020/06/12 12:4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昨夜11時起駕,今年因精簡規模,鑾轎移動速度超快,今早大批香客就已抵達彰化縣,原本都要中午過後,彰化縣政府中庭才會陸續湧入香客,今年來得特別早,上午一下子就達到進場總量管制的300名上限,每個人經過了1夜的急行軍明顯累了,進入中庭倒頭就睡,有人熟睡到出現大字型、手腳攤開的睡姿,還打呼,看起來睡得很香、很好入睡。

往年,縣府開放中庭空間讓香客休息,人數沒有上限,香客擠在開放空間排排睡,連翻身都有困難,今年因於疫情防疫的必要,只讓300名香客入場,中午未到人數就已達到上限,香客們依照黏貼在地上的紅色區隔線分開打地鋪,排列井然有序,與過往擁擠凌亂的場面,有天地之別。

走了1夜的遶境行程,縣府1樓中庭,以及戶外廣場、行人徒步區,都有香客搭設帳棚就地休息,大白天,車水馬龍,車輛引擎和喇叭聲響,絲毫完全沒干擾到香客們的睡意,個個進入熟睡狀態;不少民眾說,看來走了1夜真的很疲累,也有民眾說,香客一路跟隨鑾轎遶境的虔誠心,會讓媽祖感動一路保庇香客們遶境平安。

香客們經過一夜的急行軍明顯累了,進入彰化縣府中庭打起地鋪倒頭就睡。(記者張聰秋攝)

香客們經過一夜的急行軍明顯累了,進入彰化縣府中庭打起地鋪倒頭就睡。(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