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江啟臣出席大甲媽上轎典禮 強調防疫很重要

江啟臣(右)表示,大甲媽遶境是一年一度台中仍至整個台灣非常重要的宗教盛事。(記者歐素美攝)

江啟臣(右)表示,大甲媽遶境是一年一度台中仍至整個台灣非常重要的宗教盛事。(記者歐素美攝)

2020/06/11 19: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皆出席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遶境的上轎典禮,兩人都希望在防疫的規定下,遶境可以圓滿順利。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到鎮瀾宮,發現人還是非常的多,但相信廟方有做準備,例如他進廟時廟方即一再廣播,要求信眾進廟一定要戴口罩,所以他也遵照規定戴上口罩。

他說,鄉親、信徒都很虔誠、很熱情,在遶境過程裡面我們一定要遵守規定,像過去習慣很多人在遶境沿途會準備很多食物供信眾食用,現在要改成密閉包裝好的方式,這是很大的改變,遵照規定很重要,相信媽祖會保佑遵守規定的人,希望大家可以遵守規定,讓遶境過程順利和平。

江啟臣則說,本來遶境都在四月份,今年原本以為大概就取消了,但大家共同努力,政府、民間都在防疫上面很努力、也很配合,所以媽祖也暗中保佑大家,現在疫情比較紓緩了,在一定的規裡有意義的遶境,一方面感謝媽祖、二方面也讓大家有機會表達對媽祖的感謝。

江啟臣強調,這是一年一度,台中仍至整個台灣非常重要的宗教盛事,整個防疫條件要求下,我們把它辦圓滿,一方面讓宗教盛事可以進行,二方面讓民眾可以取得信仰上的慰藉,希望這個活動可以圓滿成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甲媽遶境期間,遵守防疫規定很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甲媽遶境期間,遵守防疫規定很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