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曝光郵局櫃檯新人一年待遇 羨煞年輕人

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PO出他當了一年郵局櫃檯的待遇,雖然目前月薪僅3萬2000多元,不過加上所有獎金、津貼,一年大概有55萬上下的收入。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連喊「好羨慕」。圖為郵局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PO出他當了一年郵局櫃檯的待遇,雖然目前月薪僅3萬2000多元,不過加上所有獎金、津貼,一年大概有55萬上下的收入。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連喊「好羨慕」。圖為郵局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11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營事業鐵飯碗正夯!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PO出他在郵局櫃檯做了一年的待遇,雖然目前月薪僅3萬2000多元,不過加上所有獎金、津貼,一年大概有55萬上下的收入。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連喊「好羨慕!」

該網友日前在大學生社群交流平台「Dcard」PO文,表示他進局已經一年了,目前為郵局專二內勤,薪資3萬2530元,扣掉勞健保、工會費後剩3萬700元。不過,除了基本薪水之外,內勤人員還有各式的津貼、獎金。

原PO指出,津貼包括保管現鈔的額外補貼「銀管津貼」,郵務台平均每個月800至1000元左右;另外,只要沒有請事假、病假,一季會有一次金額為3天份薪水的全勤獎金;只要在當年度把應有的假休完,還可額外拿到一份「特休獎金」,最高可拿1萬6000元。

原PO表示,郵局並無所謂「年終獎金」,取而代之的是「績效獎金」、「考核獎金」,通常是過年前發一次,然後8月的時候再發一次,依照該局的表現以及經理給員工的考核,這兩項獎金會有所遞減,一般都會領到差不多4個月左右,但是有些表現較差的局領的就會比其他局還要少一點。

底薪部分,則是每過一個年度就會往上調一級,一級大約增加1050元左右,不過10年後調整幅度就會減少,最高大約能到5萬。以剛來到完整考核年度、各項表現在平均以上的內勤員工來說,年薪大約在55萬元上下。

該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羨慕」、「剛畢業能有這樣很好了」、「希望明年就能考上」;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內勤黑暗面太多」、「只要會招保險就不用做事,累死同事也沒關係」、「每天要面對一堆奧客」、「郵局很重客訴,且大多為不明理的客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