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包山包海的超商店員 月薪竟只有...

飲料櫃示意圖。(資料照)

飲料櫃示意圖。(資料照)

2016/11/2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便利商店提供顧客的服務越趨多元,超商職員的工作量也日漸增加,除此之外,服務業普遍「顧客至上」的現象,也使顧客投訴案件層出不窮,對超商員工造成不小壓力。如此吃力不討好的職缺,究竟應該領取多少薪資才算合理?一名網友在PTT上針對超商待遇發問,意外揭露了超商店員的薪資待遇及休假天數,也讓超商店員的勞工權益掀起討論。

網友於PTT上PO文詢問,「在中部的超商應徵正職人員,月休四天、薪資2.3萬元」,這樣的待遇是否符合行情。看到這樣「血汗」的待遇,大部分的網友齊聲勸退,不過,也有人回應表示,台北也是如此,2.2萬元是基本的,如果想要更高的待遇就只有加班一途。鑑於國內現正爭論不休的工時問題,讓人不免疑惑,勞基法是否只保障了部分勞工的權益?

現行的兼職員元最低工時為時薪126元,若以這名網友所提供的待遇來看,一個月有26個上班日,每日工作8小時,每月工時208小時,以薪資2.3萬元換算下來,在超商擔任正職人員的時薪竟只有110元,對比超商員工幾近包山包海的工作內容:微波食品、影印、煮熱食、代繳費、網拍取貨、商品補貨及盤點、結帳收銀……這樣的待遇,合理嗎?

網友發問待遇是否合理。(圖擷自PTT-JOB版)

網友發問待遇是否合理。(圖擷自PTT-JOB版)

網友普遍認為這樣的待遇不如不要做。(圖擷自PTT-JOB版)

網友普遍認為這樣的待遇不如不要做。(圖擷自PTT-JOB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