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惜食冰箱」 新增嘉市6據點

嘉市精忠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加入「愛+1」社區惜食冰箱服務行列。(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精忠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加入「愛+1」社區惜食冰箱服務行列。(記者丁偉杰攝)

2020/06/10 19:1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惜食愛物!嘉義市攜手社團法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共同推動「愛+1」社區惜食冰箱服務計畫,精忠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加入行列,今天上午舉行惜食冰箱啟用典禮,歡迎各界捐贈醜蔬果、即期食物給有需要的民眾。

嘉義市長黃敏惠、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等人一同主持啟用儀式,黃敏惠強調,這是嘉市首次有系統整合性的食物分享服務,也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主動帶領社區組織執行的服務。

方荷生說,目前台灣惜食冰箱從基隆到屏東約有180幾個冰箱,今天又加入嘉市6個夥伴;以台北為例,每週一至五,由社區整理完分享出去的麵包量重達1900公斤,因為這個機制,讓企業分享資源給更需要的人。

嘉市精忠、興仁、興安、福民、劉厝社區發展協會、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等6個社區,成立惜食冰箱服務據點,除了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惜食冰箱為該會自籌購置,其餘的冷藏冰箱或冷凍冰箱,由「斯朵利美容美髮集團」捐贈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提供各服務據點。

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希望透過推動「醜果續食」、「即期食品再分享」、「當日下架麵包不浪費」理念,能有更多企業、食品業者捐贈尚於保存期限內可食用食物,加入惜食冰箱行列,詳情可洽社會處長青及社會行政科:05-2281271。

這6個社區惜食冰箱開放時間,皆會事先貼出領取公告,無地區或身分限制,有需要民眾至現場領取。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等人參加社區惜食冰箱啟用典禮。(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等人參加社區惜食冰箱啟用典禮。(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