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5現役職棒選手 ...嘉縣民和國中體育班將停招 議員要求檢討

嘉義縣議員陳柏麟要求縣府檢討體育班停招機制。(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陳柏麟要求縣府檢討體育班停招機制。(記者林宜樟攝)

2020/06/08 10: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定期會縣政總質詢,縣議員陳柏麟指嘉縣山區重要體育班民和國中體育班上週被通知將停招,但此班已有26年歷史,現役職棒選手有5名是該校畢業,停招造成家長學生人心惶惶,為讓孩子有希望和夢想,要求縣府重新檢討;縣府教育處長陳添丁說明,經外聘委員召開會議進行評估,嘉縣有民和、忠和及布袋國中三校體育班將停招,縣長翁章梁則說,會將依照區域特殊性再重新檢討。

陳柏麟指出,嘉義縣國中只有東石國中及民和國中有棒球隊,番路鄉雖是小鄉,但山區有許多孩子有優秀的運動能力,曾培育出11個國手,現役職棒球員有5名是該校畢業,如今卻被退場,如此評估對嗎?他認為體育班縮編還是整併,計算法都可以討論,但應因地制宜,更認為教育處應去向中央爭取資源,而不是縮編。

陳添丁說,嘉義縣全縣386班,其中體育班共37班,對財政負擔重,而競技體育以成績為主,有其現實性,部分有重疊性,外聘委員依照設班狀況、運作情形及訓練績效,以全國一致的標準做評估,大環境必須以綜合評估做出決定,有進有退,而體育班即使停招,專業教練仍會在學校。

陳柏麟說,體育班師生、家長用心,也希望能有好環境培養孩子,希望縣府孩子們一點希望、一點夢想和一點未來,請縣府注重爭取中央資源。

翁章梁說,審查機制以外聘委員做評估,評選指標是全國賽是重要分數,如何訓練出優秀的學生在全國賽有成績,是以普遍性方式評估,至於是不是要照顧特殊性的狀況、照顧弱勢及訓練,將與教育處再討論。

陳柏麟也要求縣府回應嘉義縣國高中參加體育競賽的目標,是否有獎牌計畫?陳添丁說,目標是做到獎牌倍增。

陳柏麟也提及,上週四縣府有公文到學校,通知體育班將停招,卻有人向學校施壓,不能告知他人,要求縣府調查,翁章梁承諾會做調查。

教育處隨後補充資料,說明依照全國賽、縣賽成績計算,民和國中109年體育班審查總分為57.2分(設班現況23分、運作情形27分、訓練績效7.2分),未達60分;原學區學生受少子化衝擊,致生員不足(普通班學生數107學年144人、108學年116人),招生不易,目前體育班七年級18人、八年級16人、九年級10人,僅七、八年級超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設立辦法」規定之學生人數下限。

教育處說明,民和國中發展的運動(棒球及籃球)競爭激烈,近年是有縣內成績,而他縣市舉辦賽事或全國各單項協會舉辦賽事皆無訓練績效,棒球項目是106學年學生聯盟全國賽硬式組獲伍軍,籃球項目則無他縣市舉辦賽事或全國各單項協會舉辦賽事或全國賽成績。

嘉義縣議員陳柏麟要求縣府檢討體育班停招機制。(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陳柏麟要求縣府檢討體育班停招機制。(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