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再等200年!6/21夏至7縣市日環食 1圖看懂全台晴天機率

今年夏至,台灣將迎接本世紀最後一次「日環食」觀賞機會。圖為2012年金門觀賞到的日環食奇景。(資料照)

今年夏至,台灣將迎接本世紀最後一次「日環食」觀賞機會。圖為2012年金門觀賞到的日環食奇景。(資料照)

2020/06/07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至(21日)全台各地有機會看到「日食」現象,其中落在環食帶範圍內的金門、嘉義、台東等7縣市有機會觀賞罕見奇景「日環食」,錯過這次要再等近200年。天氣風險公司製圖標出推薦觀賞日食的地點,並統計這些地方的「歷史晴天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貼文指出,這次全台灣都在「偏食帶」上,21日當天若放晴就能欣賞「日偏食」,不過「越往北部,晴天機率相對較低,還是要往南部比較有機會(看到)!」

貼文寫道,眾所矚目的百年天文奇景「日環食」,其環食帶僅通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和台東縣。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資料,整個21世紀台灣只有2012、2020年能看到「日環食」,22世紀也沒機會,下一次要等到23世紀的2215年6月28日。

天氣風險公司統計,過去30年各地的「晴天機率」,嘉義市區雖然位在環食帶中心,但因靠山、易有午後雷雨,歷史晴天機率相對較低,以北香湖公園來說機率是31%;金門在6月中後梅雨結束時天氣相對穩定,歷史晴天機率最高,以同安渡船頭來說是44%。

天氣風險公司強調,晴天機率只是統計結果,不代表這些地點必然是晴天或者非晴天,請有興趣的朋友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