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公司11.2億大升級 候機室改設免治馬桶

桃機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優化後,有環型服務櫃台加上色彩繽紛鮮明的桃園機場識別系統元素。(圖:機場公司提供)

桃機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優化後,有環型服務櫃台加上色彩繽紛鮮明的桃園機場識別系統元素。(圖:機場公司提供)

2020/06/05 17: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公司趁著國境封鎖,旅客數量大減之際,透入超過11.2億元經費,進行機場內部各項設備修繕、升級。機場公司副總范孝倫表示,機場內空側、路側都會進行改善,像是候機室內洗手間內馬桶,會陸續改為免治馬桶;第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南、北側地毯區地坪都完成更新;二航廈三樓出境大廳報到櫃台設施陸續升級,像是行李輸送機台系統、航警局安檢X光機組等;二航廈南、北觀景台增設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及風除室等。待疫情過後將提供更高規格的服務,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以往國人出國最愛的旅遊地點就是日本,在日本機場使用廁所時都有免治馬桶,返台後就有反映桃機是否能設置免治馬桶。范孝倫表示,桃園機場內男女廁總數超過400處,馬桶有上千座,現在施做原則是以旅客較易使用區域,優先進行汰換,包含第一航廈B5、B6候機室內已完成免治馬桶更換作業,B4、A5、A6候機室洗手間設室也將升級,預計年底完工;機場商業夥伴也於B2美食街、一樓客運站等處洗手間,也已優化設置免治馬桶。

第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優化工程,范孝倫說,這次利用旅客稀少的時機,提早進行地坪及服務台優化,目前南、北兩側已完工,中間區域6月底可完成;更新後新地坪基礎改已RC結構,走起來可更穩固舒適。二航廈三樓出境大廳報到櫃台也陸續全面升級,並更新多年的行李輸送系統及航警局安檢X光機組,提供旅客更穩定可靠的行李輸送服務。報告櫃台也新增工作出入口,方便地勤人員作業,避免人員因踩輸送帶而不穩跌倒的情況;目前第10、11、20、21號櫃台預計7月中旬完成,第6、7號櫃台可於年底完工。

民眾及航空迷最喜歡去的第二航廈南、北擴建區觀景台,范孝倫說,現在除新增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外,也增設風除室,及進行多處空調設備冰水主機、冷風機、空調箱、管路材料汰換更新作業,提供商場旅客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空側方面,包含北跑道重新刨除鋪設、滑行道整建等,都提早到現在旅客量較少的疫情期間進行。范孝倫說,北跑道已於5月28日關閉並啟動工程,預計8月底完成跑道刨鋪及燈光裝設工程。

另外,桃機公司也統計疫情期間貨機航班,今年1月至5月貨機架次,與去年同期成長21%,由平均每日62班增長到75班。

第二航廈觀景台增設公共藝術作品,讓賞機更加有看頭。(圖:桃機公司提供)

第二航廈觀景台增設公共藝術作品,讓賞機更加有看頭。(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洗手間除廣設免治馬桶,設施也優化升級。(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洗手間除廣設免治馬桶,設施也優化升級。(圖:桃機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