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再拿「小明」開槓 陳時中:全身箭靶歡迎來射

陳時中說,根據聯合國兒權公約,兒童權益第一責任人是父母、第二是所在國,第三才是其它,「而台灣是第三責任人」。(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根據聯合國兒權公約,兒童權益第一責任人是父母、第二是所在國,第三才是其它,「而台灣是第三責任人」。(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04 15: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市聯合醫院兒科醫師、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評論,疫情指揮中心不讓滯留中國武漢的「小明」來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根據聯合國兒權公約,兒童權益第一責任人是父母、第二是所在國,第三才是其它,「而台灣是第三責任人」。

陳時中坦言,防疫這段期間很多政策和見解不同,多少會傷害到很多人,他身上「掛滿箭靶」,也自嘲「歡迎大家來射」,並任何措施和事情,都是可以接受公評的。

「小明」一詞出自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月時有許多中國籍配偶向內政部移民署陳情抗議,希望他們因疫情被困在中國的子女可以返台,但因疫情吃緊和許多民眾反對,陸委會才宣布開放一天,隔天馬上就喊停。

陳時中決定撤回陸委會決議當天,他表示,防疫以國人優先為前提,且中國籍配偶的小孩出生時,父母可以選擇小孩的國籍,可以選台灣,但「當初沒有選擇台灣,後果要自己承擔」。

媒體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提問陳佩琪的說法,陳時中表示,根據兒權公約,兒童權益第一執行者是父母,第二是所在地國家,第三才是其它,「台灣就是其它,是第三責任人」。以「小明」的狀況,父母、所在地國家都是中國,台灣是第三順位,台灣不會去搶站到第一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