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油價走低 國內航線機票4年來首見調降 北金約降160元

國際油價走低,國內航線機票4年來首見調降。(資料照) 

國際油價走低,國內航線機票4年來首見調降。(資料照) 

2020/06/04 15:38

首次上稿12:02
更新時間15: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線機票可望變便宜,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表示,國際油價持續走低,目前國內線機票(含離島)已達調降門檻,民航局已調降票價的上限及下限值,並請航空公司呈報最新票價,民航局正在審查中,預計6月底生效。民航局也說,這是自2015年10月後國內線機票價格首度出現調降。

據了解,各航線各航空公司降幅約3%至8%不等,平均調幅為4.8%。以立榮航空台北-金門航線為例,目前全額票價為2298元,新票價為2138元,差額160元,降幅約為7.0%;立榮航空台中-金門航線目前全額票價為2038元,新票價為1940元,差額98元,降幅約為4.8%。

民航局表示,國內線機票價格內含油價,因此當國際油價有浮動,票價也會跟著漲跌,為避免票價變動過於頻繁,民航局以3個月平均油價價格為基準,設定國內票價的上限及下限範圍,並提供航空公司參考,業者可在該票價範圍內訂定機票價格。

民航局表示,上一季(1到3月)國內線航空燃油價格下限值為10.72元,但4到6月平均價格已達9.01元,等於已達到調降門檻,因此需要請航空公司呈報最新票價,包含現有的花東國內線及金門、澎湖等離島航線都會出現新價格。上次國內線票價調降是2015年10月。

民航局說,提供給航空公司的是可調整的價格範圍,但不見得會完全反映在市場價格上,因為可能前面票價殺得很低,因此不一定會是4年新低價格。

立榮航空表示,已規劃自本月30日起調降國內定期航線票價,其中以台北-金門航線調降7%為最多,嘉義-澎湖航線調降3%為最少,其餘航線分別調降3%至7%不等,最新票價資訊將於明(5)日公布在「立榮航空官方網站」

華信航空已規劃自本月30日起調降國內定期航線票價,其中以台北-金門航線調降8%為最多,高雄-澎湖航線調降4.5%為最少,其餘航線分別調降4.5%至8%不等,最新票價資訊將於明(5)日公布在「華信航空官方網站」

未來一季國內線票降可望變得更便宜。(業者提供)

未來一季國內線票降可望變得更便宜。(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