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甫推出振興三倍券 網友搶收購:1500跟你買

近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願意收購人家不要的振興三倍券。(圖擷取自臉書_爆怨公社)

近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願意收購人家不要的振興三倍券。(圖擷取自臉書_爆怨公社)

2020/06/03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2)日甫才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政策,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願意收購民眾不要的振興三倍券。

行政院今日宣布,「三倍券」有5張200元券、4張500元券,等同於現金,但旨在刺激消費,不得換現金或存入戶頭且不找零,預計7月15日正式上路,使用期限為今年底。而民眾只需支付1000元,即可兌換3000元的振興券,該政策近來也引起民眾廣泛討論。

對此,民間也出現不滿聲浪認為,需要先拿出1000元才能換3000元的振興券,感覺被「當提款機」一樣「被強迫」消費,更不乏聲浪要求直接發放現金就好。

對此,就有網友今(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願意以1500元收購,民眾嫌棄的振興三倍券。

原PO更表示,「振興券」並非「紓困金」,而政府推出「振興券」政策,是為了刺激市場消費行為,以帶動金流活絡。而政府若是直接發放現金,恐怕難以避免民眾將款項存入銀行,也就無法促進經濟活動。

貼文一出,也引起廣大網友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是振興不是救濟,好像還是一堆人沒搞懂啊」、「3000,只1500收,賺很大」、「還有一堆人2500元收,現賺500元」、「不要跟我搶」、「我敢肯定沒幾個人會和樓主換的」、「嫌麻煩的人,有氣魄一點到時候千萬別去領XD」、「對,這是刺激消費,不是要給你存在戶頭裡的」、「買一千消費三千很划算啊 ,不明白這樣有何不可」。

網友也紛紛表示,「會花1000元去買振興券,代表他想要消費。不想消費就不要領,沒人逼花錢」、「不要領不就都沒問題了」、「不爽就不要去領,很難嗎?」、「認真覺得他們把1000元省下來比較實際」、「因為他們糾結的點就是:我只要直接領2000元,直接給我2000元」。

還有網友曬哏圖,圖中有人抱怨「弄那個振興三倍券,好麻煩,還要先掏1千元來買」,卻得到旁人回覆「週年慶買千送百你就買得很開心,現在滿千送2千,你數學是有什麼問題?」;對此,還有網友反串表示,「希望百貨公司的買千送百可以直接把百送我,因為我沒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