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陳時中拚場?「枋寮漁菓節」移師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枋寮漁菓節週末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登場,希望為農漁業拓展新通路。(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漁菓節週末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登場,希望為農漁業拓展新通路。(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29 23: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是屏東「魚米之鄉」,但今年疫情衝擊消費,銷路大減,鄉公所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在地農漁特產送到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販售,枋寮鄉長陳亞麟說,化被動為主動,替農漁民找出路,枋寮的「漁菓出任務」到首都,也是首度有漁產登上花博農民市集舞台,台北人也能享用從產地新鮮直送的優質農漁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高人氣和高滿意度,日前先在疫情中心大啖龍虎斑湯,接著「防疫新生活」首站更是直赴屏東啖黑鮪魚,堪稱國內最強「超級業配員」,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趁假日到屏東枋寮了解農漁產業,希望為養殖戶找內銷出路,市府產發局接著安排本週末連2天,媒合枋寮的養殖石斑、午仔魚及芒果、蓮霧等,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花博開賣,盼突破困境。

枋寮鄉除傳統農業的蓮霧、芒果,亦是國內養殖石斑、午仔魚的生產重地,可說是「魚米之鄉」,但今年石斑和芒果卻接連受創,先是石斑難銷中國,後來以內銷為主的芒果又因盛產價跌,在疫情中除了部分早生蓮霧的農民及午仔魚養殖戶,大多受到相當嚴重衝擊,連水電飼料周轉都快出現問題。

「首次有『漁產』登上農民廣場!」枋寮鄉長陳亞麟說,農民廣場顧名思義主打農產,但經過柯文哲實地了解,將把石斑端上桌,是台北市農民市集首度農漁聯展,還是台北花博市集首個鄉鎮週,感謝台北市政府及市長柯文哲對農漁民的協助、支持,讓「枋寮漁菓節」移師台北,到台北出任務。

陳亞麟表示,枋寮養殖特色除了特重量級的龍膽石斑魚外,還有魚肉細緻、油脂豐富的午仔魚,加上多汁鮮甜的芒果、蓮霧,全部都是農委會3章1Q的鮮甜農產品,直接從產地送到首都,開創產銷新出路與管道。

枋寮鄉公所今天早上準備相關農漁產後,送上台北,這個週末2天假期早上10點到下午6點,於台北花博農民市集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