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保戲劇賽 大獎10萬元等你拿

劇情演出壞建商為開發濫墾山林遭到山神處罰,最後悔改協助山林恢復生機,得到原諒。(記者翁聿煌攝)

劇情演出壞建商為開發濫墾山林遭到山神處罰,最後悔改協助山林恢復生機,得到原諒。(記者翁聿煌攝)

2020/05/28 09: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舉辦「環保戲劇競賽」,鼓勵大眾以多元方式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環保局長程大維希望透過戲劇方式,融入「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等觀念,強化環境保護意識,維護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生活環境。

程大維說,環保戲劇競賽邀請各團體、學校、民眾發揮創意,不限戲劇演出的形式組團參與,共有19組團體報名,經審查由10組團體進入初賽,表演人員年齡層廣泛,包括國小至國中、高中職、大專、專業表演團體及環保志工隊等,第1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北區決賽,爭取冠軍10萬元大獎。

演出的劇碼有:「野蠻桌遊」以遊戲方式帶出日常可見的環境汙染,再解出相對應的環保對策;「答對遊獎」製造懸疑解謎夢境,引導大家醒悟環保不是一個人的事;「阿嬤的柑仔店」不提供塑膠袋,更倡導源頭減量,不僅展現環保意識、實踐行動,更展現世代傳承的美好;「天燈」探討環保與傳統文化的拉鋸,希望在傳統文化中兼顧環境保護;「毛蟹海龜回家」述說風災後山地與海洋的保育行動;「怒.山」山怒了之後,商人與動物如何在開發與保護山林中取得平衡;「龍王護海洋」、「賀伯娶親」、「三隻小豬蓋什麼」、「桃太郎」以民間故事及童話方式探討海洋、水污染、山林保育等污染問題。

「環保戲劇競賽」,鼓勵大眾以多元方式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記者翁聿煌攝)

「環保戲劇競賽」,鼓勵大眾以多元方式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