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辦道路徵收 縣府、關西鎮公所互踢皮球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的2號道路,到底該歸誰管?縣府和鎮公所互踢皮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的2號道路,到底該歸誰管?縣府和鎮公所互踢皮球。(記者黃美珠攝)

2020/05/26 20:58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關西現奇景? 大門外被架3公尺高鐵皮擋路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該是民代看緊行政機關荷包的,現在反而是代表會拜託鎮公所追加預算補辦徵收。新竹縣關西鎮今天在中豐路2段出現地主宣示主權的奇景,沒想到代表會和公所之間也鬧出奇聞。

原來為了解決關西鎮中豐路2段魏姓等屋主跟何姓地主間的衝突,鎮代會表示,本月初定期會首日他們就無異議通過:只要公所追加預算150萬補辦徵收,代表會就全力支持以徹底解決前述民怨。但沒想到鎮長劉德樑不願意。劉德樑受訪說,該路是縣府的,公所沒有權責編列預算辦徵收。但偏偏縣府工務處又表示,2號道路是關西的市區道路,管理權責在於鎮公所,補辦徵收之責是在公所。

陳情的鄉親們說,他們希望公部門對地主補辦徵收,畢竟中豐路全線都有人行道和水溝,就是他們那一段沒有,也因此遇雨就淹,補辦徵收後加設水溝,可謂一舉兩得。

劉德樑說,全鎮有類似狀況的路段很多,光是主要道路的正義路就不知有多少。如果補辦徵收,受益的只有22戶,他也擔心被人說圖利特定人士。

劉德樑強調,中豐路仍屬公路總局的道路,是國產署交由縣府所管理,不是鎮內市區道路。如果是鎮有道路,巷道或鎮內道路而尚末徵收的,自然可編列預算徵收,但這條路的權責不在公所。他只能從旁協助雙方達成共識,用價購解決爭議。

縣府工務處則表示,中豐路最早是台3線的舊線,由當年的省公路局辦理徵收。向來公路局辦完徵收後,產權都會登記為所在的縣市政府,但因這條道路已從省道變更為市區道路,所以產權雖在縣府,但公所才是實際管理單位,真的要補辦徵收,應由公所發動。

至於6輛報廢車停放處的土地所有權分屬縣府跟國產署,他們會等收到公所發出的公文後,轉通知縣府環保局依廢棄物前往強制清除。

新竹縣關西鎮長劉德樑(左)說,儘管代表會支持公所追加預算辦理圖中中豐路2段的道路補辦徵收,但因權責不在鎮公所,所以無法編列預算處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長劉德樑(左)說,儘管代表會支持公所追加預算辦理圖中中豐路2段的道路補辦徵收,但因權責不在鎮公所,所以無法編列預算處理。(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