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基漁港「突堤碼頭」提升漁民作業安全 成觀賞日落好去處

富基漁港多功能突堤碼頭提升漁民作業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富基漁港多功能突堤碼頭提升漁民作業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23 11: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農業局今於石門區富基漁港舉辦「多功能突堤碼頭」啟用典禮,改善漁民作業環境。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合併生態工法的多功能突堤碼頭,優化漁民工作環境,也提升漁船作業安全性,不僅使傳統捕撈產業永續經營,也提供遊客假日休憩、欣賞日落美景好去處。

侯友宜今出席突堤碼頭啟用典禮,並到一旁的富基魚市關心漁獲販售情形,過程中不時拿起新鮮海產詢問老闆種類、價格,同時也大讚,今年花蟹價格好、抓得漂亮,生意一定會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共有28座漁港,漁港未來是新北重要的休閒觀光產業,富基漁港鄰近富貴角燈塔,風景很好,擔任市長前最愛來此觀光。新北市政府今年度主打「來新北 嗨漁港」,每一處漁港都各具特色,民眾到富基漁港吃海鮮之餘,也可以在突堤碼頭的休憩座椅欣賞日落、海景。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張麗珍指出,富基漁港坐落於北海岸風景特定區,設有富基漁市提供各式海產,設籍漁民320人,港內船隻共61艘,主要以盛產花蟹聞名,但該港長期外泊地靜穩度不足,漁船為確保工作安全,大多停泊於內泊區,使內泊區船位擁擠。

張麗珍表示,多功能突堤碼頭耗資總經費約4000萬元(中央漁業署負擔2800萬、市府1200萬),工程自去年3月開工,今年3月底驗收完工。除改善港區內靜穩度、增加漁船停泊數等需求,新式工法採用跨樑碼頭設置棧橋平台,也加大突堤碼頭平面面積,下部基樁打設形成消波區及海洋生物休憩區,上部平台則增設遊憩座椅及植栽,可將遊客活動延伸至漁港中央打造親水遊憩空間。

侯友宜拿起新鮮海產向老闆詢問種類。(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拿起新鮮海產向老闆詢問種類。(記者周湘芸攝)

富基漁港多功能突堤碼頭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富基漁港多功能突堤碼頭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大讚今年花蟹價格好。(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大讚今年花蟹價格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