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建廢棄物無處去 新北議員周勝考建議:回填台北港造陸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程大維(前排左)表示,會向中央爭取台北港回填土石收納民間土石方。(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程大維(前排左)表示,會向中央爭取台北港回填土石收納民間土石方。(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21 17: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室內裝修廢棄物無處可去,業者四處陳情,新北市多名議員連日來向市府提出質詢,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將在一週內召開協調會,提出解決方案,國民黨籍議員周勝考今天建議回填台北港,不僅解決民間土方最終處理問題,還可以增加市庫;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台北港屬於港務公司與交通部管轄,對於議員意見,市府會在環評會中提出意見,也會在環保署協調會時,提出能否回饋地方使用。

程大維表示,台北港目前有收受公共工程的土石方,市府會在環評會議時向環保署提出議員的意見,希望開放收納民間土石方;至於增加收入的部分,由於台北港屬於港務公司與交通部管轄,這部分難度較高,環保局會努力溝通。

周勝考今(21)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力推行各項都更案,但這些拆下來的廢棄物無處可去,如何加速都更?但現在基隆與南部的合法土方處理廠都已爆滿,要找新的地點,不僅民眾會抗議,環評更難以通過。

周勝考建議,目前正在填海造陸的台北港若能讓民間土石方進入,就能徹底解決問題;他說,台北港填海造陸不斷擴大,目前只收公共工程的土方,市府應該把握目前正著手環差作業的機會,要求納入民間土方,解決營建廢棄物最終處理問題。

此外,周勝考說,台北港目前容量約1200萬立方米,回填土方的費用都由承包廠商收取,新北市府應要求台北港回饋300萬立方,市府可以透過開設砂石業者聯單機會,收取每立方米約300元費用,換算下來,可為市府進帳9億元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