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高中教甄風波認定「口試成績落差很大」 教育局:重辦口試

萬芳高中校門。(記者蔡亞樺攝)

萬芳高中校門。(記者蔡亞樺攝)

2020/05/21 16: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甄選風波,萬芳高中昨下午召開第2次教評會,認定「口試成績落差很大」,將委由台北市教育局重辦口試程序,校方表示,將會逐一通知進入複試的9名考生,同時重新招聘口試委員,預計7月前完成教甄程序。

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指出,教評會討論時確實對於口試成績有疑慮、口試成績落差很大,2位考生相差16分之多,因此決定要重辦口試。教育局官員也說,學校留有3位口試委員的個人成績表,每位委員聲稱是依照自己的專業打分數,但這屬於自由心證,過程中比較有瑕疵,因此決定口試成績要重新評定,3位口試委員也要全部重聘。

教育局官員也提到,教評會也發現試教成績計算加總有誤,5位試教委員分別有打個人的分數表,但最後加總有錯誤,看來是學校便宜行事,萬芳教務主任向試教委員表示只要總分數表、不用打個人分數,這部分試務人員也有疏失,幸好最好重新計算成績不影響到考生的整體排序。

鄭士銘證實,試教成績在加減有錯誤,試務人員確實有疏失,他強調此次教甄發生的疏失問題,相關人員都會自請處分。他表示,重辦口試將會一一通知9名考生,若有考生不願參加也會予以尊重,由於新學年度、8月1日開始,因此重辦口試與整個教甄作業會在7月前完成,以配合新學年度。

萬芳高中地理教師廖振順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學校教師甄選180人報考9人進入複試,5位試教委員(包含廖)盡責打分數,學校卻公告錄取「從缺」,他無法說出非權責所及的「內幕」,痛心老師權益被踐踏,引起社會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