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海洋科技產業重鎮 高雄茄萣三中心8月將完工

高雄茄萣區興達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預計今年8月完工。(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雄茄萣區興達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預計今年8月完工。(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5/18 14:5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茄萣區興達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簡稱『三中心』)」預計8月完工,興達海基也預計今年開始投產,每年供應國內50至60座的水下基組,茄萣區將轉型成為海洋科技產業重鎮。

三中心分別有「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及「海洋科技工程材料研發及認證中心」,經濟部能源局指出,三中心預計在8月竣工,11月取得全球風能組織(GWO)認證及使用執照,明年1月西門子專業課程建置及廠商進駐,年底二期工程的深水池竣工。

立委邱志偉表示,離岸風電是政府重大的能源政策,未來在台灣海域佇立的風力發電機組中,興達港的角色將至關重要,三中心在前瞻二期計畫中,原本編列21.6億元預算支應,但立法院一度要刪減5億元預算,為避免計畫胎死腹中、影響風電產業發展,他在立院據以力爭要求保留預算,所幸在政黨協商順利恢復預算,三中心工程才得在去年中動工。

邱志偉說,中鋼轉投資的興達海基預計今年開始投產,每年供應國內50至60座水下基組,期盼三中心完工後,能帶動興達港區成為台灣海洋工程、風電領域創新研發的根據地,在生產與研發端皆有經費及人力投入,將帶動風電相關領域成為台灣的新興產業,也可結合在地資源擴大產業發展,增加在地就業,將茄萣區轉型成為海洋科技產業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