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史丹佛合作找「最短安全隔離期」 準備重啟國際旅遊

台灣與史丹佛大學展開合作,要為早日重啟國際旅遊找出「最短安全隔離期」。(資料照)

台灣與史丹佛大學展開合作,要為早日重啟國際旅遊找出「最短安全隔離期」。(資料照)

2020/05/18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截至昨天為止已連續10天無新增病例,而英媒報導指出,台灣政府與美國史丹佛大學醫院展開合作計畫,針對外國旅客檢疫及檢測進行研究,替未來重啟國際旅遊提供新規範。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台灣計畫與史丹佛大學合作的計畫中,主要是在測試「最短隔離期」,測試方式是讓檢測為陰性的500名試驗者從舊金山飛往台北,入境台灣後隔離14天,每兩天做一次病毒檢測。

和台灣衛生當局共同參加此計畫的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王智弘(Jason Wang)指出,這項計畫的目標就是要找出最短且最安全的隔離時間,如此一來,短暫入境的商務人士便可以在幾天後解除隔離,而非往常的兩週隔離期。

報導指出,台灣成功抑制武漢肺炎疫情,在一週內沒有新增病例,台灣從2月初就禁止中國公民入境,3月中旬起則是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台。台灣政府表示,除非疫苗問世,否則台灣不會讓國際旅遊恢復正常,但衛生官員同時也在想方設法允許重要的商業旅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指出,在考慮到台灣的感染率與其他國家相較起來相當低,「我們當然只應該對那些疫情得到完善控制的國家開放」,不過這將花費很長一段時間。

報導中提到,台灣政府近期正審查一項計畫,讓部分因重要經濟或政治因素造訪台灣的國外旅客入境,根據張上淳的說法,這些國外旅客將在到達目的地後每隔一段時間進行測試,並被允許隔離到預定目的地,例如公司或政府會議等,而台灣和史丹佛的合作實驗計畫可為此措施打下實行基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台灣希望制訂一種安全的準則,以逐步恢復部份國家的旅行往來。王智弘指出,這項合作項目可用於在機場建立登機前快速篩檢站,使大量旅客有資格在到達目的地後進行更為短期的隔離。副總統陳建仁也提到,台灣與中國的旅行限制問題,強調台灣需要更多時間來重啟和大陸之間的來,因為中國缺乏透明度,「直到今天,我們甚至無從得知中國有多少人接受過測試,因此必須更加謹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