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推「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 讓民眾安心外出用餐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0/05/18 09:5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桃園市政府規劃推動「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輔導餐廳業者落實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並遵循10人桌降為8人、室內人數不超過250人等原則,以取得認證標章,讓民眾未來外出用餐時,能挑選有認證標章的餐廳安心享用美食。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疫情趨緩,民眾想要外出用餐,卻不知如何選擇地點,所以市府衛生局即起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為止推動「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盼讓民眾有標準可以依循,既能安心外出用餐,也能促進經濟發展。

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餐廳業者若能落實5大管控,包括環境定期清潔與消毒、從業人員戴口罩並勤洗手、進入餐廳量體溫與消毒、用餐10人桌降為8人或採梅花座等措施、室內不超過250人,經衛生局派員前往複檢落實度並通過者,就能獲得「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

另外,各級學校的戶外教學也將解封,鄭文燦說,市府教育局將依「分流」、「分班」、「不過夜」原則,讓各級學校陸續恢復小規模的戶外教學如農事小體驗、社區小旅行、觀光工廠小型活動等,滿足各級學校戶外教學的需求,也讓學生們有機會走出教室解解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