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縣市大雨特報 專家:明梅雨鋒面到 降雨持續至27日

受鋒面接近影響,氣象局於今上午近9點針對北北基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指出,今日西半部天氣不穩,可能出現較大雨勢。(資料照)

受鋒面接近影響,氣象局於今上午近9點針對北北基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指出,今日西半部天氣不穩,可能出現較大雨勢。(資料照)

2020/05/18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鋒面接近影響,氣象局於今上午近9點針對北北基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指出,今日西半部天氣不穩,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明日梅雨滯留鋒抵達後,將影響各地天氣,降雨可能持續至27日。

氣象局於今上午8點半先指出,新竹苗栗沿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苗栗至新竹沿海地區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8點50分再針對雲林以北至基隆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警報指易發生短時強降雨,並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也指出,今日台灣附近轉西南風,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亦有出現較大雨勢的機率。吳德榮指出,明日梅雨季第2道鋒面抵達台灣,各地有陣雨、雷雨,估計影響將持續至27日。期間「滯留鋒」呈現南北徘徊的特徵,暖濕、不穩定大氣將激發「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估計接下來將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也可能有「致災性」大量降雨的潛勢。此波鋒面也將是為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強」、歷時「最久」的一波。

吳德榮也提到,週三「滯留鋒」往南移,中南部不穩定度比北台灣還高;週四至週六「滯留鋒」再逐漸往北移,降雨範圍再擴及全台。下週日、一(24、25日)「滯留鋒」向南移至巴士海峽、將出現較長空檔;下週二、三「滯留鋒」又北移,再度籠罩全台。估計明日起「大尺度」造成大氣不穩定的條件已形成,至於何時會激發「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仍須持續密集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