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高中教甄爭議 教團:教育局應釐清、校方應說明

萬芳高中教甄爭議愈演愈烈,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發聲明,抨擊校方這種作法,對於去參加教甄的180位老師是不負責任的,更不尊重專業、私下協調甚至更改分數的行徑,亦使學校蒙羞。圖為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萬芳高中教甄爭議愈演愈烈,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發聲明,抨擊校方這種作法,對於去參加教甄的180位老師是不負責任的,更不尊重專業、私下協調甚至更改分數的行徑,亦使學校蒙羞。圖為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2020/05/15 09: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月12日,萬芳高中地理科擔任教甄試教委員的廖振順老師在臉書上說明,萬芳高中辦理地理科教甄有180位老師參加,但是最後結果卻從缺,提及是有「內幕」,並且對於教育環境中發生這種事情感到羞恥。萬芳高中教甄爭議愈演愈烈,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發聲明,抨擊校方這種作法,對於去參加教甄的180位老師是不負責任的,更不尊重專業、私下協調甚至更改分數的行徑,亦使學校蒙羞。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總召張文隆表示,萬芳高中的教甄複試分為試教及口試,試教是由專業老師組成的委員,佔總分比例70%;口試委員的組成目前不清楚,僅知道其中有該校的行政人員參與,佔總分比例30%,但據報導,教評會委員看到A和B兩位老師總成績都超過80分,符合錄取的最低標準,兩人成績差距也相當小,總分較高的A師的試教成績,比總分較低的B師低5分,口試成績則高16分,但在查榜時兩位老師的成績卻都不到80分、未達錄取標準,教育局務必要查明是誰竄改成績?為何要竄改?

總召張文隆表示,有萬芳高中教評會委員表示,5位試教委員一人一張的個人評分表及總分表都有送到教評會。但3位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卻「消失了、找不到」,僅看得到總分表,他質疑校方態度不明確,說不清楚事情真相,使得社會各界無法信任校方是一個公正第三者,也使外界無法相信該學校教甄的公平性,最終受害的終究是學生們。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呼籲,北市教育局應調查口試成績差距甚大的原因,不應在不公平的基礎上貿然做出結果;並應查清為何「教評會內部的成績」與「A師B師查榜成績」不同?是誰做這個更動?為什麼要做更改?是否有違法之虞?另應儘快找出3位口試委員的個人評分表,以釐清事情真相;亦呼籲萬芳高中校方說明事實真相以釋眾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