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跨海就醫航班延誤 立委痛批罔顧離島交通權益

澎湖空運市場少了遠東及復興後,運載量更顯吃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空運市場少了遠東及復興後,運載量更顯吃緊。(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14 18: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復興、遠東相繼退出澎湖天空後,僅剩下2家航空公司立榮與華信飛行,不僅航班減少、間距也拉長,造成澎湖民眾有急事前往台灣,常常無班機可坐,今日又傳出班機延誤,影響民眾就醫,立委楊曜痛批官股航空公司罔顧離島權益。

今年澎湖觀光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未出現運輸高峰,因此減少2間航空公司影響尚未完全呈現,但今日楊曜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華信馬公往台中最早班機嚴重誤點造成就醫不及,華信航空的常態性延誤對離島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壓力與不便,已多次向交通部及民航局要求,提高華信航空航班的準點率並未見改善。

楊曜痛批交通部長期漠視澎湖民眾的搭機權益,對官股企業華信航空的監管更顯無力!未來將強烈要求交通部與民航局拿出魄力,好好整頓離島航班,以維護離島居民的權益。更氣憤指出,離島居民礙於地理環境沒有拒乘飛機的條件,是不是要走上霸機一途, 交通部長林佳龍才會正視這種常態性延誤對離島居民造成的影響。

針對立委楊曜批判,華信表示今日上午早班飛機出現問題,因此在飛安考量下,延誤了一個多小時起飛,向受到影響的民眾致歉,但強調這絕非是常態性延誤,未來將更嚴格督促準點率,但還是以飛安為最優先考量;由於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施放,預料有更多旅客湧入,相關的空運承載量更讓楊曜憂心,呼籲交通部提出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