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人獲總統教育獎 周沛辰父母罹病仍寫書法義賣助弱勢童

重慶國中周沛辰(圖中橫條紋衣者)父母均罹患慢性疾病,她負起協助家務、照顧弟妹的責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重慶國中周沛辰(圖中橫條紋衣者)父母均罹患慢性疾病,她負起協助家務、照顧弟妹的責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5/13 16:3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育部今公布總統教育獎得主,新北市醒吾高中林欣卉、重慶國中周沛辰、新興國小薛禹希皆獲得殊榮。其中,周沛辰父母均罹患慢性疾病,她平時不僅負擔家務、照顧弟妹,更長期捐贈書法作品義賣幫助其他弱勢學童。

林欣卉為新住民二代,出生不久父母就離異,曾到泰國與親戚同住並學會泰語,年僅15歲便跳級獲選成人女子足球國家代表隊員,2018年在中國兩岸青年比賽中帶領球隊獲得冠軍、2019年日本埼玉國際邀請賽因個人優異表現榮獲賽事MVP獎。她表示,希望未來行有餘力時,能改善家庭經濟並協助曾經和她一樣需要幫助的人,也藉由自己的努力鼓勵所有愛足球的孩子,讓足球運動在台灣更有發展性。

周沛辰父母均罹患慢性疾病需長期追蹤診療,她在家中不僅協助家務、照顧弟妹,在校品學兼優,更連續4年發起義寫捐贈愛心春聯給家扶中心,並捐贈書法作品給世展會、扶輪社義賣,贊助弱勢學童。她表示,希望順利就讀大學能擔任書法助教,也幫助家扶學生透過書法建立自信與才藝。

薛禹希不因為原生家庭的特殊成長背景而自暴自棄,反而體貼長輩的辛苦,不僅展現繪畫天賦,參加學校柔道隊表現突出,也屢屢在全國賽中奪金。她表示,感謝身旁的家人及柔道場夥伴給予的愛與信心,將來希望成為警察,不僅回饋社會同時保護大家。

醒吾高中林欣卉(中)在足球比賽中表現亮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醒吾高中林欣卉(中)在足球比賽中表現亮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